桃子啵啵

退了 再会

【启红】君戏

将军啊


早卸甲


他还在廿十等你回家


“张启山,若你战死沙场,我定不会独活。”


“等我回来,与你携手白头。” 说完,便奔赴沙场。


不知多少个失眠夜,多少日寇的轰炸机在头顶掠过,他一心盼着,想着,张启山能凯旋归来。他没了丫头,不能再失去他了,他连哭泣都这般优雅,气若幽兰,忽然,温热的触感,帮他把泪抚掉,


“红儿,我这不是回来了吗。” 是张启山!他…回来了……二月红一把抱住眼前的人儿,却扑了个空,张启山正在一点点地消失,如花般散落,散成金色颗粒,随风逝去,


“启山!”从梦中惊醒,一身冷汗,他清澈的眼眸扫了扫四周,一如既往的清冷,轻轻叹气,穿好衣裳,往头上空仰视,天空异常地蓝,像一片无暇的 海,蓝得那般赏心悦目,他忽然意识到了什么,没有乌烟瘴气的天空,没有日军的轰炸机,没有刺耳的枪声…这……战争结束了?!对…战争结束了。 他发了疯似的跑出宅子,刚踏出门,便遇见张副官,


“佛爷呢?”二月红茶色的双眸里有不可抑制的欣喜,副官低头不语,他抬头撞向二月红那期待的眼睛,眉眼间都透着温柔,直到他拿出张启山的遗物


“二爷,请节哀,”副官哽咽着说出这句话,摘下军帽,深深地鞠躬,


“这是佛爷临终前让我交给你的,让我务必送到你手中。”说完,红着眼眶便忍痛离开。 这是封信,看样子,张启山已经做好了牺牲的准备,信封上沾着鲜血,二月红颤抖着拆开,信里道:


红儿,是我负了你 。

无法与你白头偕老,这样罢,

我定会记得你,不喝那孟婆汤,不过那忘川。

情丝千千,久久不去。

你一定要好好活下去,我有我的宿命。

我半生戎马,却不能与你长相厮守。

我许了百姓一生平安,却负了你。

红儿,不要恨我,

愿…

来生见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张启山


一滴泪顺着那羽睫落下,点在信纸上,


沉沦在昔日的温柔里,为自己编织着谎言,为自己编制幻象。


看透了,反而惧怕了,明白了,反而躲避了。


有些事情,雾里看花才是美,看透了真相,反而不愿接近。


或许,错过了失去了,太多的故事,只能以遗憾结局。


顺境也好逆境也罢,不可作为朦胧此刻的借口,若非秋雨初乍醒,一场盛宴一场醉。


“时间会慢慢沉淀,有些事也会慢慢模糊,可你…要我怎么忘记…”


“孟婆,我有一个不能忘记的人。”


“这…你要去投胎的啊。”


“我答应他,今生今世永不相忘。”


“这样罢,我这里有一颗丹药,你服下去,便可到人间去见他。”


“他能看见我么。”


“能,也能触碰到你,但切记,只有一天时间,超出这个时间,我也救不了你。”


“好,张某人万般感谢。”说完便服下丹药,转身离开。


“世间有情人皆是如此…”


“思念原来可以如此,如潮如浪,如斧如刀,势要在坚硬如铁的心中凿出只能彼此通行的道。”二月红呢喃道,


忽然,一双有力的手从背后抱住他,淡淡的烟草味,熟悉的温度,


“张启山?!”二月红不敢相信,他一把抱住张启山,这世上所有的相遇,都是久别后的重逢,希望见面的那一刻,你我别来无恙。


见怀里的美人哭成了泪人儿,爱怜的抚上他的脸颊,抬起他的下巴, 慢慢地,慢慢地,他俯身,吻上了他的红唇。他并不反抗,只是一动不动,脸上的不知是冷漠还是惊愕的表情。他浅浅地吻着他,轻轻地吻着他的唇,然后,更深入地探索,泛着情欲的双眼似要滴出水般,渐渐凑近,轻啄上那微凉的红唇,灵巧的嫩舌滑进口中,吸允这那片柔软、索取着每一个角落,每个角落。


张启山放开了他,紧紧拥入怀中,离别前的拥抱,蕴含着千言万语。相逢后的拥抱,满溢着深深思念。好想再一次抱你入怀,愿从此永不分离,但天意弄人,还是不能走到一起……


漫天瑞雪,纷纷扬扬;寒风怒吼,落木萧萧;漫漫苍天,茫茫原野,以往清澈见底的河水、明朗的天空都变成了略带沉重的铅色,银色的世界洗净了铅华,沉淀了四季的尘埃。


“张启山,我等了你好久……”说着豆大的眼泪涌出,憋了许久,埋在张启山怀里,泪水沾湿了衣裳,“红儿…我不是回来了吗?”熟悉的话,他多怕这是在梦中,苍白的脸上露出半分惊恐,双眸闪着不可置信,他推开他,转身离开,他不想看到张启山活生生的在他面前消失,但却又无能为力,嘴里还呢喃着什么,听不清……


看着这样的二月红,张启山心里如被刀剜进肉里,再抽出来,那般疼痛,又如蚂蚁腐蚀着他的心。他追上去,解下自己的披风,披在二月红身上,见二月红不为所动,手圈住他的手腕,摁在树上,那一树的腊梅,抖了抖枝桠,腊梅纷纷飘落,清澈明亮的瞳孔,弯弯的柳眉,长长的睫毛微微地颤动着,白皙无瑕的皮肤透出淡淡红粉,薄薄的双唇如玫瑰花瓣娇嫩欲滴。趁他怔愣着忘记挣扎的时候,他抓着二月红的手勾住他的脖子,然后迅疾地吻上他的双唇,灵巧地撬开他的牙关,深深吻了起来,炽热缠绵。


泪珠顺着脸颊滑落,至少在这一刻,他可以确定,张启山真的回来了。他只想抱紧他,心若一动,泪就两行。情若一动,心就两地。千般细语,万般无奈,唯有一声长叹。


张启山就一直陪着他,只要…安安稳稳度过这一天,一天就好。


第二天清晨,金灿灿的朝晖,渐渐染红了东方的天际,高耸的山峰被灿烂的云霞染成一片绯红。二月红醒来看,张启山不在,他发了疯似的去找,张启山刚从厨房出来,“红儿,吃饭了。”二月红长舒了一口气,就在张启山端着羹走过时,他慢慢得模糊不清,二月红发现不对劲,连忙去抓住张启山,可扑空了……


“红儿,我应该回去了。”说完转身离开


“为什么…张启山,留下…”身后传来二月红撕心裂肺的喊叫。









得而复失最为心痛


二月红,欠你的


我下辈子还

















END






要开学啦

以后更文就会慢很多啦

要记得想我

爱你们





评论(9)

热度(7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